ENGLISH繁体中文聆听音频

奇迹课程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027|回复: 0

20120805 奇迹工作坊中J兄给陈竟的个人指引

[复制链接] 放大 缩小 原始字体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5-5-5 09:06
  • 签到天数: 435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扫一扫,手机访问本帖
    发表于 2013-9-1 22:5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亲,你还没有登陆哦,无法享受到更多服务的,马上登陆。如果还没有帐号,请立即注册
    201285日下午北京紫竹院人济山庄 奇迹工作坊    来自J兄的消息整理——陈竟

    引子:我是如此平凡,却又如此幸运,我要对你说声“谢谢你!”,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!






    CJ:修奇迹收获真的很大,虽然没怎么认真地在修。08年接触奇迹课程,陆陆续续用这样那样的方式在路上,当时觉得像圣经一样一本大大的书,好可怕,就搁在书架上了。去年接触大卫老师以后,我觉得自己提升很多很快,也是接触大卫老师以后,去年十二月回家就正式开始比较老实地开始练习的功课。这大半年来,提升确实蛮大的。

    其实接触奇迹课程之后,也经历了人生最低迷的阶段,曾经压抑绝望迷茫得不行,当然现在看到我可能觉得不那么严肃,现在会强调(像今天)要好玩点,还常常把“好玩不好玩”挂在嘴上。现在还有那个影子,前几天还有位姐姐跟我说,“你太严肃了!你要是不笑,你那个款,一看就是医生,要么就是老师,要么律师之类那种正儿八经的角色!”;我就笑,说“哦,还需努力,好多了好多了,还不够,还不够好玩”。以前真的是很严肃,什么框框架架的特别多,一套一套的。

    反正修奇迹以来,生活变得越来越简单、越来越开心了,而且对自己的观念发生变化,以前曾经觉得自己非常非常的倒霉非常非常的不幸:就是“怎么什么倒霉事儿都发生在我身上,我好悲催,好可怜,简直糟糕透了!”现在呢,还是这样的我,却觉得,什么好事儿都发生在我身上,我好幸运呀!有朋友问:“什么叫做好事儿呀?”我的回答是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好事儿,好像凡是发生的都是好事儿!”就算是有时候有些事当时觉得似乎不是什么好事儿,可是过段时间回头一看会发现,哦!原来是这样的,挺好的挺好的,还是好事儿!

    反正观念不断地在发生变化。

    就像我是95年开始工作的,当过医生,做过公司职员,然后管理呀什么的,后来又创业,做早教,发生过很多事情,反正有很长一段时间,是工作狂,是那种做起事情来很拼命的那种,觉得一定要怎样怎样,非得要这样那样不可的,把自己逼得很紧很苦,还觉得就应该那样,除此之外,别无选择!

    现在的我,去年年底,把园子一关,我这半年,陪孩子,然后就是玩,而且这半年运气比较好,朋友介绍选择了一些投资方式可以去操作,生活上暂时可以有一个经济来源,做些义工什么的;然后就是玩,然后玩得很开心的同时,就总会有些不安,就会想“我咋能够这样呢?咋能就光玩呢?”然后就会觉得很不好意思,挺不安的,然后这些内疚感与不安也就会通过身边的人,特别是父母身上,投射出来,说“你就这样啊?!你就光玩啊?你咋能这样呢?”然后我还是继续,有朋友邀请做些什么事情的时候,我的回答是“还没玩够呢!”但是我又确实还是不安,觉老是这么玩下去,也不是回事儿呀。

    所以,我是想知道,其实这几年陆续也有一些解读与指引,管道的解读,或者一些其他途径来的信息呀什么的。嗯,就是想知道,想通过晓捷老师知道,我接下来是否是可以做些什么事儿了,虽然玩得挺开心,挺得瑟的,可是也确实挺内疚的,老是觉得继续玩下去,有点不对劲儿。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事儿了,但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做,跟什么人一起做,在什么地方,一起做一些有益人心的事情?我想知道这些。就是这个问题。

    晓捷:嗯,好的。那就先从那个“笑”说起。

    CJ:呵呵

    晓捷:说那个,对你自己来讲的话,你真的发生了好大的变化,对对对,就是那种“蜕变”,就是整个的思想观念,包括那个精神状态,对,精神状态,包括你讲对事情的看法“没有坏事会发生在我身上,只有好事儿会发生在我生活里面:只是当知当觉与后知后觉的 问题,他说这些都非常棒!他说那个笑呢,他说就是那个需要感。如果,其实如果别人就是提醒你,就是说要多笑的话呢,他就是有两个出发点,一个是他觉得你和其他人需要,一个呢是他自己需要。

    Cj:哦!呵呵呵

    晓捷:因为在这个世界里面,关于欢笑呀,关于拥抱呀,对吧,他说是已经有很多的提倡了。因为这个世界是什么呢?是缺什么,就提倡什么的,因为大家不够,不够快乐,但是呢,如果仅仅是在世界里提倡欢笑的话,那是掩盖痛苦的,那会拖延时间,所以呢,他说你要知道那个提议的方向呢是为了什么需求,也可能也有对你的关照,因为呢,笑,欢笑的话呢,在这个世界会比较吃得开,比较受人欢迎,但是真正的强大是什么呢,是化解所谓需要感,他还是讲到这一点。

    然后关于那个玩呢,他说玩也是一种修炼,他说玩就容易么,难道?!

    Cj:呵呵呵,对对对

    晓捷:玩就不内疚么?玩是很开心很自由,但是就有那个内疚感就出来,他说从这个角度来讲,你还是会玩一下的,因为这个对你的宽恕有帮助。

    CJ:哦,还会玩一下

    晓捷:他说你还会玩上几个月吧。他说你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的样子啊,很多的事情会逐渐成形,他说这个过程你就注意化解你的内疚感就好了,享受那个玩,享受玩,然后化解那个内疚感!他说你将来的那个事业呢,会比较在浙江,然后江苏,上海这一带的

    CJ:那是我的活动区域,目前。

    晓捷:对的对的。他说会在这一带比较多,而且呢,好消息是,你能够把工作的充实感,跟玩耍的快乐感结合起来!

    CJ:结合起来(兴奋滴)!耶!呵呵呵~

    晓捷:对对!所以呢,你就找,找这个路子的人就对了,就找这个路子的事跟这个路子的人就对了!这个路子的事跟这个路子的人,它是密切相关的。那么这个路子的人就意味着什么呢,他说就意味着你去找一些认真而不当真的人,做事情是清明的,思路很清晰的,目标很明确的,同时呢,又不那么当真的,又不过于严肃的,就照着这个方向去找;然后做的事情呢,也是认真也不当真的事儿,你的心呢是认真而不当真的心,找的人呢是这样同样认真而不当真的这样心态的人,做的事是认真而不当真的事;就对了!

    他说,其他方面的事呢,他说,一切都已经安排中了,他不需要给你太多的具体东西,他说很多东西其实很快的,就几个月的时间了,在你边玩,边连接,边探索的过程中呢就会呈现了,他说呢,其实你心中蛮有数的,他说你是一个自己心中蛮有数的人,你唯一需要化解的那个东西,就是你说的那个‘内疚感’,还有有时候的那个‘欠缺感’,觉得那个‘不太对劲’,‘不够好’,‘不够精进’‘不够有价值’,‘不够有贡献’,这个是你真正需要去宽恕的东西,其他的话,他说一切都很好,没有什么的。因为你在对人对事的方面,那个选择方面,你现在已经把过去的那种——怎么说呢,那种幻相里的追求,已经化解了很多很多了,所以相对属于比较清明的状态,这个没有什么需要替你操心的,或者是什么的。就是说你在对人对事的选择方面,蛮好的,没有什么的,就是要注意化解你的内疚感就好了。这就是他给你的 信息,他说如果你需要更具体的,他可以给你更具体的。呵呵呵

    CJ:嗯,还有,今天有同学聊到还有特殊需要世俗层面的需求之类,那么我目前是单身,我会再找到一个伴儿吗?我还需要吗?曾经在今年三月份上海功课的时候,为了这个反正没有特殊关系,只有神圣关系,那就索性不要在幻相层面徘徊了,斗争了很久,一直很徘徊,干脆不要特殊关系了行不行?我就在这个功课上绕不过去,反正到头来是一场空,干嘛要摆这么一遭呢?何苦呢何必呢?但是又有说,这其实也是一个道场,反正我就不太明白,那么在这一块,有具体的线索吗?
    晓捷:你今年多大?

    Cj:我74年的,今年37周岁。

    晓捷:他说就是这两三年的时间了,他说,你还会跟你的伴侣玩得很HIGH,就是还处得蛮好的,就是,因为他说,我们跟《奇迹课程》的关系也是特殊关系呀,对吧?跟奇迹道友的关系也是特殊关系呀,但是特殊关系并不可怕,重要的是,我们是否能够转换心态。

    Cj:就是不执著。

    晓捷:对的。他说,我们不可能不产生若干的特殊关系,你就会处在一堆的特殊关系中,必然的,到你能完全地化解最终转化之前,你都会身处在一堆的特殊关系中间,这没什么可怕。

    Cj:重要的是如何转化?

    晓捷:他说,而且随着你自己,就像那个zxy,随着你自己心灵的进展,你自己的那个内疚感,那个不够好的感觉的化解与释放,你的外境就会越来越好,而且他刚好知道,你在这段时间内,你和你的伴侣,在生活层面就会玩得很HIGH

    Cj:两三年之后呢,还是两三年之内?

    晓捷:两三年之内。

    纳新:到时候,不要忘了给我们吃糖。

    Cj:吃糖就够了吗?吃糖不够哦,要喝酒,喝得很high,醉倒一片!才好!呵呵呵

    晓捷:嗯,还有要额外跟你说一下,跟你的孩子。

    Cj:嗯

    晓捷:他说那个,小朋友那个成长的蛮好的!他说你对待她的方式很好,他说没有什么那种太多的那个什么“你是我的”“我的孩子”,对对对,那种操控感,或者说是“我的”,他说,那是相当值得嘉许的地方。他说就是,接下来,小朋友可能会,现在是几岁?

    Cj7周岁,7周岁多

    晓捷:他说,接下来,9岁的时候,小朋友可能会有些小的人生功课
    Cj:小的人生功课?
    晓捷:对对,他说,小朋友自己可能会有些小的人生功课,他说你陪伴就好,大概是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吧,他说没有什么问题。因为这个孩子也是,怎么说呢,她的,她对灵性的感触也是很敏感的,他说,你不妨,你做妈妈的一面的角色的权威感,角色感也可以有,没有关系,有时出于角色需要对她的严厉,他只是告诉你不要内疚,没有问题,一切很好;然后呢,另外的话呢,他让你,慢慢地也可以跟孩子交流一些人生的目的,对自我(ego)的化解等等,谈得越来越深的,他是你一个很好的伴儿!
    Cj:是是,是的,谢谢!谢谢!
    晓捷:不客气
    众人欢笑。
    Cj:我,我,我,我就是对我的继续玩,还是会有点内疚,我现在,住百家屋,吃百家饭,有时候住五星级宾馆,有时候会在朋友家打个地铺,有时候又会在某个地方等等,反正,这一两年吧,就几乎都处于这种状态。
    晓捷:对,他说,他说因为你通过你的这种方式,就在分享一种生活态度,这就是做了一种贡献。
    Cj:嗯,我知道我去的家庭,他们会因为我发生一些变化,会给他们带去很多的冲击。所以我知道,我是值得的。
    晓捷:是,是的,会的。他对你还有一个小建议:就是多听听别人对你的回馈,就是包括你需要爱的滋养和肯定的地方,嗯,他说有的时候,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。
    (陈竟笔录)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友链申请|手机版|小黑屋|新帖|奇迹课程网 ( 沪ICP备06028955号-2   

    GMT+8, 2018-7-17 14:16 , Processed in 0.237302 second(s), 39 queries 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